UT CSSA -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: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德州大学奥斯汀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/学生会

 找回密码
 Register
查看: 22214|回复: 46

自己研究的UT-austin疫苗情况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4-16 10:0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疫苗(美国各个学校Immunization Table可能不一样,仅以UT-austin为例) & y5 q: G, U9 p$ T7 n- P; n" a9 J
  TB-test:肺结核测试,到美国去测试,中国的好像不行。
/ Z! @: i! T0 D  MMR:Measles,Mumps and Rubella,即腮腺炎联合疫苗,UT要求有两针的记录,虽然小时候打过,可是有效期只有10年,所以需要重新打两针,两针间隔是>30天。所以要打的尽早。
! B( _# q& C; C9 G0 A$ |  Varicella(Chicken Pox):水痘,有效期20年多,小时候打过。
( K2 R& e% q( J+ G; c  @0 ]  Tetanus-Diphtheria-Pertussis(Tdap)或Tetanus-Diphtheria(Td):破伤风-白喉-百日咳:简称白百破;有效期6-15年,因人而异。小时候打过,好像失效了。
: K0 ^5 V6 f! m  Human Papillomavirus, HPV:人乳头瘤病毒,其疫苗好像是防治癌症的。查了数据,发现HPV与女性宫颈癌发病密切相关,因此这个感觉应该是女生专用疫苗。
7 Q  @# @% P( a3 h- h3 ?  Hepatitis A:甲肝,好像要打两针,接种灭活甲型肝炎病毒疫苗后所产生的抗体可以持续20年之久 , f- W$ r- Y) ?% A
  Hepatitis B:乙肝,基础打三针,管15年,一般经常打加强针就没事,比如我上大学之前就打了加强针。
2 u8 h+ A& N, |, [8 E! x* R0 t' z  Meningococcal(Menomune&Menactra):脑膜炎(一共两种疫苗可选,前者是短期的,后者是长效的)
8 _7 n8 O9 q7 u, G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 * F1 ]# \2 P4 L* |. U
可选疫苗: 3 ~) r; A2 n5 X) `. ?2 |
Pneumococcal Polysaccharide Vaccine:肺炎球菌多糖疫苗:预防肺炎球菌所致的肺炎、脑膜炎、中耳炎等疾病;详细见 http://www.hao-dlm.com/news/3124.html
* `! w+ \3 k+ E- N7 k) l3 r$ nPolio:脊髓灰质炎,基本终身免疫,小时就打过
! Z6 O' |- j8 F0 ~1 @( C1 @, NTyphoid:伤寒;数据显示现阶段疫苗效果不理想,正在研发中,小时候虽然打过,但是还是注意点。 + q5 @9 n) w$ f
http://www.hudong.com/wiki/%E4%BC%A4%E5%AF%92%E7%96%AB%E8%8B%97
5 h" e5 a; ?- |+ f, m/ P; wYellow Fever:黄热病,不了解,详见 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66880.htm % x9 l4 B4 l# ~5 {  D, X8 S
但是疫苗免疫期>10年。
- O* I; T& H7 V0 D* ?. i" T! `Japanese B encephalitis Vaccine:乙型脑炎疫苗;小时候打过,终身免疫。详见 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654302.htm
) p. T" E) Q* M1 Q) S& x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% s5 i4 C  r  {0 F请参考: http://www.ziq.gov.cn/portal/htm ... 20090430000003.html
# C# x9 n' V+ b# d% O其他疟疾啥的,感觉去美国概率很小。 + r+ X/ n- w. u0 v# t; d# D$ f- A: m, 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 H; Q& F' ]  M  q! H# v4 T2. 和家里联系,把小时候打的疫苗统计一下,弄个证,然后拿到出入境健康中心,让医生填了Immunization table再盖个章神马的。以后Health Insurance或海关可能用到。 + n  A+ G4 A) |: [3 ]
3. 关于体检流程(以天津为例):
; `7 o8 P& f0 u" N   天津出国旅行健康中心只有周一到周五早上体检。早上起来不能吃早饭,喝水(千万别喝水)。去的时候带照片,尺寸忘了,特刁钻的尺寸,我是现照的,20快钱即取(5分钟),体检费大概500-600(根据注射疫苗情况),需要经过验血,验尿,X-ray,B超等各种神奇仪器。(看了布告栏上的说验血还检查梅毒,HIV,丙肝神马的一共25项,尿检11项,感觉钱花的很值)。体检报告第三个工作日下午可取。 ' M+ V- Y: h5 x1 ?$ ?0 G
发表于 2011-4-16 10:3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UT疫苗表要求必打的项目有这么多了吗?我怎么记得前面好多年都是只要求一项:MMR:Measles,Mumps and Rubella,即腮腺炎联合疫苗。其他的都不是必须的,只是optional的。8 w3 k6 {' U! [2 M7 B/ e

0 m9 T; s6 `- M3 f( v! J其实海关从来不查疫苗记录。Health insurance我也还没碰到过需要出示疫苗记录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4-16 19:1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只打了第一个,其余纯属研究,兴趣而已...
发表于 2011-4-16 20:4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Richardxs 发表于 2011-4-16 19:16 & p7 E0 F6 y6 `7 A& f  w
我也只打了第一个,其余纯属研究,兴趣而已...
$ [  x5 m1 _+ Q- |7 N4 ^
哦,说清楚就好了。我还以为你是要把前面那些全都打了。
7 i& `- z" o7 }9 }也怕给其他人造成误导。
发表于 2011-4-16 22:4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Lovid, 做那个TB-test, 要是去UT做需要多交钱吗?我在计划是先做完再去,还是去了UT再做。但是要是在TN这边的health dept. 打要自己花钱。我是群里的法德
发表于 2011-4-16 22:5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魔力鸟 发表于 2011-4-16 22:48
# c% b" P1 D' q" J/ SLovid, 做那个TB-test, 要是去UT做需要多交钱吗?我在计划是先做完再去,还是去了UT再做。但是要是在TN这边 ...
, Q2 x8 F/ o7 c. D2 F7 s, I
疫苗表上说是TB-test必须在美国做,所以估计在TN做也可以。即使来了UT做,也是要自己花钱的呀
发表于 2011-5-7 02:4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学长学姐,是不是在国内只用打MMR一个就可以了?还有,必须要到官方检疫机构,像北京就得是北京市防疫站,这种地方打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7 03:1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gabriella_xx 的帖子9 g8 z, p+ Q3 V; G

$ G; w8 D" C9 L" s7 _不清楚唉!我是在天津市出入境健康中心打的,主要是需要医生签字的疫苗记录...
发表于 2011-5-7 03:4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Richardxs 的帖子
4 L( y; d* t3 W, h/ M2 z) U" r9 o* x) F8 Q. R6 F0 K* {" s" p
还是谢谢啦~~~去打针会要求强制体检吗?我们需要体检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7 06:3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gabriella_xx 的帖子* a3 d: U' `4 A+ O
. G9 v' }, D. `: `& A. i
不会强制体检的....UT不需要体检...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Register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UTCSSA   Visiting Stats:

GMT-6, 2017-11-18 07:59 , Processed in 0.037733 second(s), 9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